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無聲的吉他

 流覽別人的動人故事,留給自己唯有一聲歎息。
  不想說什麼,說得越多,聲音越沙啞,越顯得無助。
  還能說什麼,表白太多,顯得無賴,不如做一個情感的偽君子,故作不聞不問。
  縱然緘默、縱然無聲、縱然撕心裂肺又如何,可曾會有感應?喝一碗清風明月湯,沉澱所有累人的思緒,試著找回完整的自我,不得已清醒地審時度勢,在愛的軀體裡已經撒下幾段衷腸?在夢幻的河裡,思念的小舟還能否揚帆起航?
  何德何能可以贏得一份感情?這樣的問題似乎能雲繞整個思索的始終。大凡認為有愛,便有了愛情,殊不知,大千世界的愛情早已有了新的命題,現實生活中人們往往充滿理性,愛情也褪去原有美麗的色彩,在理智面前,她從來沒有變得如此灰頭土面。在一場無聲的情感與理性的角逐中,顯然愛情已經敗下陣來。然愛情終歸是愛情,有時候,她像一把尖利的刀子,在寂靜黑暗的夜裡直捅你的心窩,讓人深感一陣陣鑽心的痛楚,有時候像一隻無形的手,霸道地打開你不想回味的思緒的閘門,一任無邊無際的感傷將你淹沒。不要問莫名其妙的欣喜若狂,不要問平白無故的掩面悲傷,這一切都不重要,明日夢醒時,也許都已隨朝露而去。
  只是還有一絲隱痛和暗傷埋於心底,在不期然的黑夜裡隱隱作痛。心底如琴弦般喁喁私語,人是否生活在感性的世界裡,否則為何愛得那麼洶湧那麼真?又何必愛得那麼施捨那麼苦!緣起緣滅,花開花落,原本世事無常,卻為何又要選擇執著?愛如生活,生活就像一支無聲的吉他,樂音之美好取決於心靈之探索,思緒之繚繞,就算無聲,在愛人的心底一樣可以彈奏出美妙的樂曲。
  愛,就在無聲的世界裡獨自彈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