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心臟生活方式比藥更重要

美國科學家近日研究發現,即使對於那些正在服用降壓和降膽固醇藥物的男性來說,健康的生活方式都能極大降低他們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發現,對於正在服藥的中年男性而言,飲食合理、不吸煙、適量飲酒、保持健康體重和定期運動能夠將他們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降低57%;對於不服藥的男性,這種生活方式則能把風險降低87%。

  研究人員從1986年開始對4.3萬名40歲至75歲的男性進行跟蹤調查,這些被調查者沒有糖尿病、心臟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研究人員每年對他們進行兩次問卷調查,然後根據長期積累的數據找出生活習慣與心臟疾病之間的相關度。

  研究發現,即使被調查者從前的生活方式不健康,但在他們發生改變後,健康生活方式帶來的好處也是顯而易見的。這項研究的負責人斯蒂芬妮·丘維說,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不可替代的。改變生活方式永遠不算晚。即使你到中年或是更晚才開始健康的生活方式,你都能從中受益。

  研究同時顯示,完全遵循以上5種健康生活原則的男性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指數最低,而僅不吸煙一項就能降低50%的患病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