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馬自達3

 馬自達3(Mazda3)是一款高性能轎車,秉承了「技術的馬自達」一貫設計理念,全面體現了馬自達品牌時尚、創意、活力的內涵,特別在操控表現上更是傳承了馬自達品牌的精髓。
  馬自達3
  馬自達3在日本又稱為「axela」,有5門掀背式兩廂轎車和4門三廂轎車兩種車款。裝配排量分別為1.6升、2.0升及2.3升三種汽油發動機。馬自達3是由馬自達、福特汽車和瑞典volvo三方聯合開發設計,是與volvos40及福特新款福克斯(focus)共用底盤。 車體前部採用了volvo的車架構造,3h車身強化設計,以提高安全性,尾部結構與目前的福克斯接近。懸架減震系統也基本上與福克斯相同,前、後分別採用麥花臣臂桿式及多連桿式結構。
  馬3馬自達3外形有著歐系車的韻味,除了前端格柵還保留323的模樣外,別的都沒有保留下來,前後車燈款式對應,別樹一幟。軸距間距達2.64米,車廂空間寬敞,乘坐舒適。
  承襲馬自達6的基調,新馬自達3順著低斜鍍鉻五點式的水箱護罩,一路向引擎蓋延伸的三道銳利線條,充分展現出馬自達近年來重新打造的家族品牌意圖;炫黑處理的三管式鷹眼頭燈,引出新馬自達3現代、前衛的第一印象。而拉長的軸距、前低後高腰線下所形成的高背短後懸設計,與倒l形c柱所畫下來的利落線條,則構成了新馬自達3的運動跑車的最主要視覺焦點,不但有了雙門跑車格調的視覺比例,更有掀背車那種簡潔有力的美感。而精密的間隙鈑件處理,加上外擴式輪拱、原廠後擾流尾翼、不銹鋼雙排氣尾管與16鋁合金輪圈等的搭配,整體給人一種混合了細膩及運動風格的堅實輪廓設計感。
  馬3從側面看,新馬自達3神似一款跑車,前部舒展,線條優雅地緩慢延伸到a柱,過了b柱驟然下降,戛然收至在短小的行李艙處,並做了一個微小的上翹,與下面寬厚的保險槓形成了呼應之勢。現在看來,因為四門緣故延長了車身,機器蓋顯得不夠修長,如果設計成單門車,加長前半部分,新馬自達3就可能更像一款跑車了。
  新馬自達3的外觀造型讓人有種像歐洲車般的堅實感。這種感覺來自剛度極高的車架,因為有自家的magma3h超剛性車體結構,能帶來降低車廂噪音、增加車身耐用度、彎路中產生很高的抗扭曲能力等;另外,堅實感還來自於紮實的裝嵌與用料的講究,呈現出視覺、觸覺皆優的印象。
  馬自達3以其出眾的運動性而聞名,新馬自達3搭載了到目前為止最為強勁的2.0發動機其最新的MZR2.0L發動機首次運用了只有2.3L發動機才配備的S-VT(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VIS(可變進氣歧管系統)和VTCS(可變渦流控制系統),使該發動機的性能領先於其他國產車的同排量發動機。它的最大功率高達110kW,比寶馬320的動力性還優秀。
  馬3 新馬自達3採用了世界先進的mzr發動機技術,搭載2.0ls-vt發動機。s-vt可變正時控制系統、vis連續可變進氣系統和高精確電子閥門控制技術的共同應用,使發動機的最大輸出功率達到110kw,其無論在高速還是中低速均能產生強勁而平滑的動力輸出,極大提高了車輛中低速的加速性能。
  馬自達3裝配2.0l排量的發動機在國內對其他車型來說還尤為少見,該發動機帶給馬自達3充沛的動力來源,使其0-100公里的加速時間僅為9.2秒,最高車速則能達到200km/h。一款運動型轎車這種表現雖不算突出,但速度並不是衡量一款車的惟一標準 新馬自達3的彎道操控性讓我們真正體驗到這款高性能運動型轎車帶來的激情感受。它在高速彎道的表現十分出色,最大限度地防止了轉向不足的現象。美中不足的是裝配的較硬輪胎比較容易發生叫胎。馬自達3的油門踏板調教略微偏軟,對於新手和駕駛習慣不好的人來說,需要一定的適應時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