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手機維修的三個系統三種線路

手機維修中一般將手機電路結構分為三個系統、三種線。分析、查找故障範圍時首先根據故障現象將故障界定在三個系統中,再根據三條線中信號流向查找故障點。
一、三個系統
1. 邏輯系統
主要由核心控制模組CPU、EEPROM、FLASH EPROM、SRAM等部分組成,而且EEPROM和FLASH EPROM內部存儲的資料必須完全正確,才能發揮其強大、快捷的邏輯控制功能。
2. 射頻系統
由射頻接收和射頻發射部分組成。其電路主要包括:接收前端、功率控制、本振、中頻處理等部分。不管是射頻接收系統,還是射頻發射系統故障都能引起手機不入網。
3. 電源系統
不同系列手機電源部分都有各自的特點,維修時須針對具體的手機具體分析。一般電源系統產生幾組電壓給接收、發射、邏輯、顯示等部分供電,一旦手機電源部分不能正常工作,其相應部分也就會出現某種故障。
二、三種線
1. 第一種線是信號線
是我們所需要信號的流向線,信號在收發信中不斷地被"加工",有頻率變化的地方,也就有波形變換。維修者根據這些變換與正常變換不同的地方判斷故障點。
2. 第二種線叫做控制線
這一類線是為了完成信號暢通、按時、正確地到達應去的地方而設定的,與手機硬體和軟體的搭配有密切關係。相對信號線而言掌握起來更難一點。
3. 第三種線叫做電源線
凡要用是的元器件都需供給能源,如三極管、場效應管、積體電路等都必須正常地供應電源才可以工作。絕大部分元器件的供電是直流電,越"直流"越好,即直流上疊加的交流成分越小越好。所以在電源供給線上常常並有大、小容量的電容器,這是判斷直流供電線的重要依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