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再忙也要吃早餐 8點對健康大有裨益

每天吃早餐,是世界衛生組織倡導的促進健康的行為。但是,在競爭日益激烈、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的今天,很多人步履匆匆,來不及吃早餐。專家說,一天之計在於晨,一份營養豐富味道佳美的早餐是一天動力的來源,所以一定要按時就餐。



有助於營養的均衡

  1、有助於營養的均衡:

  早餐距離晚餐約有12個小時,空腹時間特別長,前一天的午餐、晚餐無法提供當天的能量需求。不吃早餐會引起能量攝入的不足,這對兒童青少年的危害尤其大,會影響他們正常的身體發育。



有助於大腦功能的發揮

  2、有助於大腦功能的發揮:

  學習效率的高低、工作能力的強弱,需要大腦的支配,而大腦工作需要穩定的血糖提供能量,早餐在提供能量方面舉足輕重不容忽視。不吃早餐會造成低血糖,導致思維緩慢、反應遲鈍,甚至發生低血糖休克。



有助於保護心臟

  3、有助於保護心臟:

  早上的湯湯水水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是巨大的,不進早餐既無法提供熱量也無法提供液體量。由於血液濃縮,血液的黏稠度增加,血小板的活性會增加,同時血流緩慢,冠脈血流減少,易導致血栓形成。



有利於消化系統

  4、有利於消化系統:

  人體消化系統正常功能的維持需要規律的食物刺激,這樣消化液才能定時分泌,任何一種隨心所欲的飽餐和不餐,都會對消化系統產生不利影響。人體飢餓時,消化腺體已經做好進食的準備,等待消化食物,如果經常不餐就可能導致腺體分泌紊亂。



有利於預防膽結石

  5、有利於預防膽結石:

  如果不吃早餐,空腹時間過長,膽汁中的膽酸含量會減少,而膽固醇就會處於飽和狀態,高膽固醇可能形成結晶,增加患膽結石的可能性。



能有效防止肥胖和糖尿病

  6、能有效防止肥胖和糖尿病:

  美國的研究結果顯示,不吃早餐容易導致人體內胰島素的缺失,從而誘發糖尿病。另一方面,吃早餐有助於控制飲食,避免其他時間吃得過多而逐漸變得肥胖。



有助於提高人體抵抗力

  7、有助於提高人體抵抗力:

  英國的研究數據表明,與不吃早餐的人相比,經常吃早餐的人,患感冒的次數明顯要少,且程度輕。那些不吃早餐的人往往午餐胃口大開,過多的食物也會降低人體的抵抗力。



有利於長壽

  8、有利於長壽:

  世界各地都有對長壽老人的調查研究,事實證明吃早餐對老人的健康長壽影響是正面的。堅持吃早餐的老人健康長壽的可能性比不吃早餐的老人要高2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