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時尚網's Archiver

ixcrtiwws5968 發表於 2013-2-17 20:13

想你了,你呢

女孩認識男孩是在大一一期的班幹部選舉上。女孩本是很健忘的一個人,但是意外的是在很久之後,女孩似乎還記得,在那一個晚上,男孩站在講臺上,用手饒饒自己的頭說,我姐姐是學心理學的,我想我應該能在這方面幫助到大家吧。(只是在某一天的早上,女孩突然間想到,那姐姐該是男孩心中的女孩吧!)套用女孩朋友的話,那男孩是緬甸來的。自少第一次開始意識到有男孩存在時,男孩在女孩心裏的映象是男孩很靦腆。
之後很久一斷時間,女孩都沒在意到這一個靦腆的男孩。如果不是因為偶爾的心情不好,想哭,可能就不會有此後的事了。
認識男孩,是女孩的主動。那一天,女孩因為一件事哭了,女孩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差。差什麼?那裏差?女孩是想不起來那一件事裏的,就如女孩原本就健忘一樣。只是女孩記得,第一次的通話是女孩撥通了男孩的手機,然後就開始哭。說了什麼也忘了,只是知道那一次的通話用了一個多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只是恰好的,在那一短時間裏女孩,知道自己可以信賴這一個聲音。所以在很久之後的那一段時間裏,女孩開始打電話給男孩。讓後慢慢的認識到這一個和自己很像的男孩。
很多時候,女孩會想,如果不是自己打電話給男孩,自己會認識他嗎?其實何必問,結果肯定是不會的吧。為什麼這麼肯定這一點,女孩只能是說,憑自己女人的第六感吧。雖然有很多的朋友一直會說那麼一句話,你是女人嗎?可是對於這一點,女孩是很肯定的選擇相信自己的性別的。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裏,女孩依舊是一層不變的打電話給男孩,只是慢慢的,女孩會注意到男孩。更甚至於女孩會想到那麼一句話,我討厭坐在男孩的前面,因為這樣不能看到男孩的背影,只能看到前方該死的牆角。只是女孩依舊記得那麼一點,女孩註定是女孩,男孩註定是男孩。兩個人會有交集,只是這是兩條射線的唯一的交集,總會過去的。有時候女孩也會問自己是不是自己太消極了,消極到似乎一碰上跟情感有關的問題,就讓自己躲在屬於自己的傻逼保護色中。只是這依舊是女孩自己的想法。對於女孩而言,情感似乎只能是被動的,主動的情感女孩害怕會受傷。
只是屬於這樣的朋友關係,在大一快要結束的時候,也結束了。他說他要離開學校了。不想再在學校裏,做著對家人不適合的事情。女孩聽了直想哭。似乎在女孩的世界裏出了屬於自己的生活圈,那麼交集就會不再存在了,而這一份信賴該怎麼說,女孩迷戀了。只是一切本來就是一個定局,男孩在放暑假的時候,離開了學校,去了雲南。而在男孩要離開前去雲南的頭天晚上,男孩與女孩可以說是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有了第一次接觸。
女孩還很清楚的記得那一個晚上,那一個晚上的星星,那一個晚上學校的明亮大燈。只是一直缺少的是什麼,是的,那一晚沒有月亮,只是在長沙真的沒有多少可以看到月亮的時候。也就是在那一個晚上的那麼一段相處的時間裏,女孩決定了一件事,一件男孩這一輩子也不會知道的事,但這一件事在女孩的生命中又何嘗不是一次嘗試性的事。
女孩決定一個人去火車站,決定一個人踏上回家的路。即使是在那一次,女孩跑錯了候車室,女孩一天只進了一次食,女孩依舊覺得自己很弱小。因為女孩很清楚的記得在那一天晚上男孩說,他想出去走走,他要一個人從長沙站到雲南。是啊,女孩也想出去的,出一個保護圈,只是女孩是沒膽的。在男孩到雲南的那一個暑假,女孩記了一個暑假的日記,最多的是一句話,我很好,你呢?我想你了,你呢?只是沒有回答。因為女孩從來沒有跟男孩說過,因為在女孩心裏有那麼一個聲音,如果你說了,那麼什麼也不剩了,包括你們的記憶。只是在那麼一個暑假,女孩似乎成長了很多。
女孩記得曾經有一位好友問過自己那麼一個問題:如果有人向你說,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你會感覺如何。女孩還記得自己的回答是:註定只能錯過。是的,答案也是如此。只是誰又知道,如果沒有這註定的錯過,那麼相遇也就不會存在了。
現在,女孩坐在自己的床上,靜靜的敲打著這些文字,偶爾也會想起那一個曾經會說: 你是豬啊!的男孩。只是,一切似乎都過去了,隨著風飄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遠到什麼地步?女孩自己心裏也不知道。只是很想說那麼一句,想你了,你呢?
一句問候,有時候真的就這麼難,只是因為女孩真的不敢問,也沒有勇氣問。有時候女孩想是不是幸福都是要努力去爭取的,用一切方法試過了,發現彼此不愛,那麼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說,嗨,我很好。你呢?只是女孩不敢,因為愛不是可以選擇的,不是努力爭取就可以得到的,它還要緣分的。
女孩自己也不確信自己的這個該死的邏輯,只是知道想,其實錯過挺好的,至少這會是美麗的回憶。其實誰又都知道,一切不也就是女孩自己心中的一個夢。天亮了,自己也該醒了。
想你了,你呢?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