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時尚網's Archiver

earsowwn1235 發表於 2013-2-6 06:27

小病自療有三招

左腳崴了,趕緊揉右腳




  如果你的踝關節扭傷了,必須先去醫院裏診斷。如果拍完片子後沒有發現骨傷、骨裂,那就可以用我下麵說的方法自己調治了。



  腳崴了,要先用涼水沖一下,涼水能繃住血管。有人拿熱水泡,那血管更膨脹,第二天那塊兒就紫起來了。最好是拿毛巾裹上冰塊冷敷,或者把從冰箱裏拿出來的飲料敷在腳崴部位冰住它,但是千萬不要再去按摩這只傷腳。

  上面說的是急救的方法。急救以後,應該找到患腳的疼點,然後在另一只腳的相同部位按摩。這就是《黃帝內經》中提到的“繆刺”法,即“左病右治,右病左治”。一般一邊按摩這只腳,那只傷腳就開始消腫了,基本一次20分鐘就好了。

  手上有五個降糖點

  每個人手上都有五個減糖點,按揉或灸手上的減糖點就能降血糖。具體的位置是,從腕橫紋到中指指根橫紋虛擬一條直線,腕橫紋點為1,指橫紋點為16,平均點16個點。取1、2、3、12、16這5個點,聊天的時候、看電視的時候都可以揉一揉,有條件的還可以用艾灸灸,先慢慢地靠近,當感覺灼熱的時候再慢慢地拉開算一次,每點做7次,左手35次,右手35次。這個動作最好自己做,別人來做的話掌握不好熱度的強弱。

  胃不好吃醪糟雞蛋

  胃病一般是在深秋往冬天交接的時候比較愛犯,此時吃點醪糟雞蛋最好不過,吃上三個月,一般都會有明顯的好轉。

  具體的做法是取兩三勺醪糟,用小鍋煮開,就像我們平日熬稀飯一樣。開鍋後迅速放進一個已經打散的雞蛋。醪糟除了能夠治療胃疼還能催奶。很多人坐月子都吃它,因為第一它能保熱,讓婦女的肚子裏感覺比較踏實;第二它能催奶。要是催奶的話,放不放雞蛋就無所謂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