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時尚網's Archiver

ertebewwr1526 發表於 2012-12-30 07:05

童昔

天空沒有變得怎麼明朗,溫度卻實實在在上了一個調。走著走著便有些許煩心,炎熱加上煩悶,就像蒸桑拿,放在蒸屜裏的魚,就算放在水裏也不見得有多快樂。“只要沒到十八歲就算兒童”,這是一個老師說的,心理學上,如此麼?不清楚,沒關係。

  我仔細的想了一下,仔細程度絕不亞於GPS的覆蓋率,但是,越是仔細我便越失落,我的童年,這個充滿爭議的生命區間,有多少問號,多少空格,多少省略呢?越是長大,越覺遺憾。

  幫助我去追憶童昔的是一對小情侶,十來歲,高中生,典型的早戀“嫌疑犯”,我們匆匆路過,小女生紅著臉,與男生隔了老遠,走著走著我才明白,“這不是傳說中的早戀麼!”可惜,我沒來的及,便已擦身而過,募然回首,年華衰色。

  其實,中規中矩這麼些年,才感覺到身披“同學”這個代名詞是多麼的難得,特別是“小同學”,人生難得一次,卻被我麼徹徹底底的給浪費了。其實,要追究到底損失了什麼?還是有點難吧!

  我記得小時候的我們總是一身烏紫色,滿口桑椹跑在田間,抓什麼?除了水蛭什麼都會多給幾眼吧!當然,損失這些自然而然,什麼年紀做什麼事,過了就有點一什麼三了。

  其實,真正在乎的是少年吧,不曾有過青澀卻又揮之不去的初戀,沒有驚恐又興奮的熱血,沒有個性,沒有原則,沒有理想和信念……我的少年阿,真是不想回憶的失敗的路過。

  如果能夠再來一次,自然有了經驗,但是這樣的又一次存在什麼意義呢?

  年輕,就該留給年輕一些神奇,沒有太多責任,知道一些,卻又不多,好好學習外更應該像個少年,不要輕信老師的“金玉良言”,只需要做一個學習好的人,不要是學習好的“學生”。為什麼不早戀?為什麼不打架?如果年輕,為什麼不開心?

  如果很多人都不認為這樣好,但是年輕,為什麼不留下些什麼呢?

  好在還是青年,勇敢走出去,不枉此生。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