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時尚網's Archiver

iatricwwe2395 發表於 2012-11-23 12:58

選購窗簾有講究

窗簾之於現代家庭,不僅僅只有遮陽防風的作用,更多的是裝飾協調居室的色調。因此,選購一款好的窗簾是布藝裝飾中的重要環節。
在質地選擇上,要綜合考慮房間的功能、光線強弱及季節等因素。浴室、廚房要選擇實用性較強、易洗滌的布料,風格力求簡單流暢;客廳、餐廳為充分保證不受外界光線及雜訊的影響,宜選厚度較強的面料;書房窗簾應選透光性好、明亮的布料,色彩淡雅,有助於放鬆身心和思考。另外光線充足,可以選擇薄紗、薄棉或絲質的布料。
得當的附件飾品也會給窗簾增色不少。這些配飾應當與窗簾本身的氣質和諧統一,切忌搭配失調。例如真絲綁帶具有高貴、典雅的貴族氣質,可配穩重大方的陶瓷掛鉤;簡潔、大方、個性的編辮綁帶,可配小巧、時尚的鐵藝小掛鉤;裝飾花既可別上窗簾中間對開部位,也可用於簾頭上的裝飾。
別致的花色選擇會有意外收穫的。選擇合適的花色,對於整個房間設計形式的襯托有著很大的幫助,但要色調和諧。素色窗簾,簡潔而不拖遝;淺紋的窗簾,大氣而不失優雅;小紋或者小花的窗簾布,彌漫田園芬芳;大花圖案,低調的奢華,總有一款如您心意。
色彩選購才是最終的畫龍點睛之筆。挑選顏色時,以選購淺色調為宜,這樣甲醛、染色牢度超標的風險會小些。同時窗簾的主色調應與室內主色調相適應,補色或者類近色都是允許的,而小面積採用冷暖色調的對比反而可以起到點綴的作用。
專家還提醒,買回來的窗簾應先在清水中充分浸泡、水洗,以減少殘留在織物上的甲醛含量,水洗以後最好把窗簾布在室外通風處晾曬,然後再用.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