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時尚網's Archiver

louisewion5254 發表於 2011-5-2 02:47

用碳納米管製出高效太陽能電池

美國康奈爾大學研究人員利用碳納米管代替傳統硅管,製造出高效太陽能電池。

這一技術的關鍵是用碳納米管代替傳統硅管製造出光電二極管,後者是太陽能電池的基本元件。研究人員利用不同顏色的激光對這種二極管進行研究發現,在將光能轉化成電能的過程中,它可以使電流強度加倍。

研究人員說,碳納米管是一種理想的光電二極管,因為它可以充分利用多餘光能,而傳統太陽能電池中的多餘能量往往以熱量的形式流失。

這一研究成果刊登在美國《科學》雜誌網絡版上。論文第一作者、康奈爾大學研究生內森·加博爾說:「我們不僅找到一種新型材料,而且將它付諸應用,製成真正的太陽能電池。」

不過,研究人員指出,他們目前僅在實驗室中製成了高效太陽能電池,但要大量生產廉價可靠的新一代太陽能電池,尚需進行更深入的研究。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