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時尚網's Archiver

charlesoger0808 發表於 2011-1-17 07:38

關於iTunes備份並從備份恢復iPhone的詳細教程

經常聽到有些朋友在固件恢復操作後,iPhone中的通訊錄或短消息等重要的用戶資料丟失。有些是因為不知道iTunes備份功能的強大,而另一些則是因為系統重裝或換電腦造成備份丟失所引起的。今天,小編就著重介紹一下iTunes的備份功能和恢復備份的方法。
首先,大家要明白的是iTunes對設備的備份是在同步時自動完成的。就是說,當您把音樂、視頻、鈴聲、照片或應用程序同步到iPhone或iPod設備時,iTunes會同時將用戶的重要資料和系統設置信息做一份詳細的備份。
iTunes對iPhone備份中包含以下用戶信息:
·通訊錄(聯繫人及分組信息);
·通話記錄(已接來電、未接來電、已撥電話);
·短消息(接收、已發送);
·電子郵件(帳戶配置信息);
·Safari(收藏夾及設置);
·多媒體(MP3音樂、MP4視頻、M4r鈴聲、播放列表、iPA應用程序在PC上目錄位置信息);
·照片(拍攝存放在膠卷目錄中的照片將完全備份,用戶的圖庫只備份PC上的目錄信息);
·網絡配置信息(Wi-Fi、蜂窩數據網、VPN、代理服務等);
·其它配置信息(系統自帶的功能選項部分的設置信息,如輸入法和系統界面語言等等設置信息。)
那我們如何確認iTunes已對自己的iPhone進行過備份了呢?


此選項頁可通過 iTunes 頂部 -「編輯」菜單 -「偏號設置」-「設備」進入
這些備份資料對用戶來說,無疑是iPhone的靈魂。可是,一些用戶往往忽略了iTunes強大的備份功能,而去用第三方軟件備份。非但效果會差很多,而且存在固件版本之間的兼容性問題。這個備份在固件恢復後,iTunes會提示用戶「設置iPhone」並從備份恢復iPhone。而且,如果媒體文件在PC本地的目錄不變的話,恢復備份後,將可以把原來的媒體文件也同步到iPhone中,方便至極!說到這裡,小編還建議大家在硬盤中建立一個固定的媒體文件存放目錄,把需要上傳到iPhone的媒體文件再多複製一份放入這個目錄。當然,你也可以建立多個子目錄,如MP3、MP4、鈴聲、圖庫等來方便文件分類,導入iTunes時就只將這個目錄下的文件導入。不要怕浪費硬盤,最多也就十幾個GB。
iTunes為用戶做的備份存放在「系統安裝驅動盤: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Application DataApple ComputerMobileSyncBackup」下的一個iTunes自動生成的文件夾中,根據一般的用戶來說在10MB至30MB不等。iTunes的備份是差量備份並覆蓋前一次的,經常同步iTunes,可以起到讓這個備份保持最新的效果。這個目錄的名稱是iTunes隨即生成的字母和數字的一長串組合,如「146ba07eb9b8270782e9efc3be21d252a22b7a49」,可將這個目錄複製一份或壓縮成壓縮文件,然後保存在別的驅動盤或其它儲存設備中。這樣一來,萬一電腦系統和iPhone系統同時崩潰也不用害怕丟失用戶資料了。您只要重裝一下系統,安裝iTunes,把備份目錄如「146ba07eb9b8270782e9efc3be21d252a22b7a49」再複製到「系統安裝驅動盤: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Application DataApple ComputerMobileSyncBackup」下。然後再恢復固件,恢復完成當iPhone重啟後,您將會看到iTunes提示您「設置iPhone」的下方又出現了從以下備份恢復,而這個備份就是您之前拷貝的那份iPhone完整備份。

如果恢復完固件後沒有出現以上從備份恢復的提示,也可以用右鍵點擊iPhone設備名稱,然後會彈出一個備份和恢復菜單(見下圖),然後你就可以選擇從備份恢復或者再次備份等操作了。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在每次恢復固件之前,請先看一下iTunes上一次備份的時間,如果備份時間很早,請再同步一下iTunes,讓備份保持最新後再做恢復固件的操作。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