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時尚網's Archiver

willardylia0819 發表於 2010-12-30 03:31

看看蘋果為iPad開發者制定的保密措施

據國外媒體報道,四名知情人士透露,蘋果針對iPad平板電腦的開發者制定了長達10頁的保密協議,以避免這款產品的信息被提前洩露。

嚴格規定

iPad平板電腦即將於今年4月3日在美國上市。消息人士表示,參與iPad測試的軟件開發商必須保證在一個獨立的房間裡進行相關工作,而且窗戶必 須遮蓋起來。除此之外,為了避免iPad被移動,所有進行測試的iPad都必須被綁在一個固定的物體上。蘋果表示,只有當合作方提供了照片,證明他們已經 遵守了相關規定後,蘋果才會向其發送iPad樣機。

蘋果希望通過這種方法來營造一種神秘氛圍,同時避免競爭對手過早瞭解該產品。而被選定的合作夥伴則可以為iPad開發遊戲和電子書閱讀工具等應用軟 件,從而增強該產品的吸引力。美國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分析師基尼·蒙斯特(Gene Munster)預計,iPad明年的銷售額將達到46億美元。

美國投資銀行Needham & Co分析師查理·沃爾夫(Charlie Wolf)說:「iPad被大量內容包圍。蘋果希望盡快為iPad吸引盡可能多的內容。」

由於iPad有望成為熱銷產品,因此對於軟件開發者而言,遵守蘋果的規定可能只是一個很小的代價。蒙斯特預計,iPad上市第一年的銷量將達到 300萬至400萬台。但蘋果發言人史蒂夫·多靈(Steve Dowling)拒絕對此置評。

打擊洩密

對於在產品發佈前預先為開發者提供的樣機,蘋果一向都採取嚴密監控的政策。該公司會對這些設備進行一定的更改,以便追蹤到洩密渠道。曾於2001年 至2005年擔任蘋果高級系統工程師的愛德華·埃格曼(Edward Eigerman)說:「他們非常看重保密協議。」埃格曼曾於2005年將尚未發佈的軟件提供給用戶,並因此被蘋果解雇。

埃格曼目前在紐約經營著一家IT咨詢公司Eigerman Consulting。他表示,過去幾年間,蘋果對保密措施的要求越來越嚴格。他說:「他們正在面臨越來越大的安全挑戰。」隨著潛在合作夥伴和合作領域的 增多,保密協議被破壞的風險也逐漸增大。

蘋果的保密政策所涵蓋的範圍甚至已經拓展每條信息長度只有140個字符的Twitter上。在今年2月與蘋果代表舉行現場會議時,《華爾街日報》副 總編阿蘭·默裡(Alan Murray)發佈了一條Twitter信息,表示他正在使用iPad。但這條信息很快就被刪除了。

很多開發商雖然非常希望與蘋果合作,但卻沒有獲准對iPad進行測試。電影社交網站Flixster創始人喬·格林斯坦(Joe Greenstein)表示,該公司的代表就被蘋果拒之門外。他說:「我們多次懇求過蘋果。」應用開發商Digital Chocolate也遭遇了同樣的情況,該公司創始人特裡普·霍金斯(Trip Hawkins)說:「我們曾經多次請求與iPad合作,但都沒有回音。」霍金斯曾負責蘋果的營銷工作,後來加盟EA,並最終創建了Digital Chocolate。

模擬軟件

Evernote公司推出的軟件可以幫助用戶組織並存儲文檔,雖然該公司同樣遭到了蘋果的拒絕,但他們依舊在為iPad開發應用。該公司CEO菲 爾·力賓(Phil Libin)說:「其實我們從未接觸過真正的iPad。」Evernote此前推出過iPhone應用,而且早在蘋果CEO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今年1月27日正式發佈iPad之前,該公司便開始為這款產品開發應用。

蘋果提供了一個收費模擬器軟件,使得開發者可以通過電腦為iPad開發應用。但iPhone開發商可以免費使用這款模擬器。不過力賓還是表示,無法 拿到樣機的開發商仍然會有一些劣勢。為了進一步對iPad的情況進行合理推測,比如用戶的拇指通常都會放在什麼地方,Evernote的團隊製作了一個紙 板模型,模擬iPad的使用狀況。但該公司仍然決定暫時將手寫等幾個功能去掉,直到拿到iPad後再將這些功能添加進去。Needham & Co的沃爾夫認為,蘋果有可能會因為這種「二元體系」而疏遠與部分開發者的關係。

Mashery是一家專門幫助企業維護與第三方開發者關係的公司,該公司CEO奧倫·邁克爾斯(Oren Michels)認為,蘋果也有可能是希望借助與頂級開發者的合作來吸引其他軟件開發者。他說:「開發任何一個新東西都需要一些參考的樣本。」他認為,蘋 果可以首先選擇幾個優秀的開發商,然後借此吸引其他開發者,這種方法也會有很好的效果。但這些被選中的開發者同樣需要對多數內容保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